close
以前老公 總說我是「正義的使者」。(不是讚美,而是另一種揶揄)
對於 不平、不公的事容易反彈很大!
然而 這些年 經過時間與事件的累積,我漸漸明白,有時候 我所謂的不公平只是我所認為的,
因為 對於事件的發生,每個人立場不同,也就不會有什麼公不公平 或 對與錯的爭執了。
除了看清這一點外,我的情緒裡還多了一份同理心在裡面,同理對方當下的決定與反應,
我才能漸漸鬆綁自己內心的不服。

我常常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「對於加害者來說 他們也曾是被害者。」

當我遇到內心不服的事,或遇到跟自己理念不同的人時,對方有時的做法或許讓我覺得不舒服,
但是 認真思考過後,便能知道,這些人的行為模式也是從不公平的對待而衍變而來的,
有了這個想法,我才能多一份理解來看待事情。
現在 我遇到不平的事 依舊會生氣,但 在這份生氣裡卻能多了一份包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