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學校小團輔第一天

今年 我換到四年級的團輔

是另一種對自我的挑戰與期待

說好不給自己壓力 盡量輕鬆面對

但昨晚還是輾轉難眠 無法好好入睡

四年級已經算是個懂事也有想法的年紀了

我們給的除了陪伴還應該是多一點思考性的東西才行

否則孩子很快就會對這個團體失去興趣

我們畢竟不是輔導老師 在應對間總少了一些專業

但是 這些天 我一直想著那天所看的那部電影(叫我第一名)

電影中的主角 是妥瑞氏症的孩子

因為 在求學過程中遇不到了解他的老師

所以 總是得到同儕間的異樣眼光與排擠

片中 當別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堅持要當一位老師時

他的回答是: 我要當一個能了解學生的老師

我突然了解到 其實每個人都是希望遇到一個能夠了解自己 懂自己的人

今天不管是兼輔老師 還是我們志工媽媽

我想 當你無法真正想去了解一個孩子時

在多的專業也無法進入到孩子的心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